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公告 动态 正文
“中国经济改革发展论坛(2015)”隆重举行
日期:2015-12-25
 


                               中国经济改革发展论坛(2015)
                                   “十三五”:机遇与挑战



    2015年12月2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改革发展论坛(2015)‘十三五’:机遇与挑战”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


    论坛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教授、吴晓华教授、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林岗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毕吉耀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原所长刘树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夏晓华副教授作主题演讲。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学动态》、全国工商联、全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各区委党校等单位的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德步教授

林岗教授

马晓河研究员

黄泰岩教授

吴晓华研究员

陈彦斌教授

张燕生研究员

毕吉耀研究员

陈甬军教授

刘树杰研究员

刘元春教授

夏晓华副教授


    专家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仍然面临经济调整和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压力,要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就需要做到:一是落实和继续深化要素市场、行政管理体制、财政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创造经济发展动力;二是注重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三是通过理论创新、文化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四是积极稳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100872)   邮箱 :minyingqiyeruc@126.com
电话 / 传真010-8250907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