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公告 图片新闻 正文
中心举办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展望研讨会
日期:2019-01-07
 

2019年1月6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改革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展望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辽宁大学、部分金融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五十余人参加了研究会。

专家们围绕2019年的中国经济形势,从中国经济新动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中美贸易战、房地产、金融部门投资选择、货运量、行业变化、企业感受等多角度进行了充分而热烈地讨论。

嘉宾们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国目前仍然处于经济转型期,新动能仍在培育期,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还不够大。随着新动能对经济增长贡献的不断提升,我国经济将会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深圳新经济占比已经超过40%,很好的支撑了经济的快速增长,这为未来我国经济增长描绘了远期前景。但是在短期内,要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和稳就业,旧动能仍然发挥巨大的作用,因此一定程度上仍然需要相对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来稳增长,以为新动能培育换取时间。这就意味着,2019年的经济形势虽然面临巨大压力,但是仍然将会维持平稳增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100872)   邮箱 :minyingqiyeruc@126.com
电话 / 传真010-8250907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