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合作 正文
“中日经济转型国际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3-10-14
 

2011年9月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日经济转型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元春教授主持,我中心黄泰岩教授、王效平教授、张培丽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日本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发表精彩演讲。与会专家针对当前中日经济特点,及面对转型时期应采取的应对措施等方面发表了题为《震灾凸显日本经济转型之痛》、《经济转型的国际经验及我国的战略选择》、《中国经济结构的新变化》、《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国际比较及中国企业的选择》、《迈过“中等收入陷阱”的中国企业升级研究》的精彩演讲。日本各界企业家代表针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介绍了日本的先进科学技术及未来与中国企业合作的美好蓝图。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各院系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100872)   邮箱 :minyingqiyeruc@126.com
电话 / 传真010-8250907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