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合作 正文
王效平教授主讲“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之十——客观认识日本企业的竞争力变化”
日期:2017-11-06
 

2017年11月6日上午,来自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中华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我中心兼职教授王效平作了题为“客观认识日本企业的竞争力变化”的讲座。

王效平教授从日本神户钢铁等一系列日本制造造假事件谈起,结合对日本企业的多年研究和跟踪调研分析指出,日本制造出现问题,企业竞争力下降不是偶然的,而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其中包括:终身雇佣制松动、年轻人价值观变化、日本文化的封闭性等等。王效平教授还结合当前与帝国数据库合作开展的日本老字号企业的调查研究分析了日本企业长寿的原因。

该讲座是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前沿系列讲座之十,来自我院的老师、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的学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王效平教授与师生就日本经济和日本企业竞争力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100872)   邮箱 :minyingqiyeruc@126.com
电话 / 传真010-8250907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