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 正文
【经济学家】黄泰岩、片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理论的逻辑体系
日期:2022-07-19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理论的逻辑体系

黄泰岩 片飞

本文摘要: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和基础。本文从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出发,提出了以夯实产业基础能力为根本,以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为目标,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体,以数字化发展为方向,以绿色化发展为要求,以开放合作为国策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理论体系,力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理论的逻辑体系作出全面、准确、科学地阐释,为我国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提供理论指导。

(作者信息:黄泰岩,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片飞,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100872)   邮箱 :minyingqiyeruc@126.com
电话 / 传真010-8250907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