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科研成果 中小企业年鉴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年鉴》
日期:2012-10-18
 

《中国中小企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创办于1996年,第一本《年鉴》于1997年7月正式出版。《年鉴》原名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年鉴》,2007更名为现在的名称。《年鉴》是记录我国中小企业成长历程,宣传中小企业事业发展成就,交流各地中小企业工作经验,指导全国中小企业工作的唯一史料性年刊和权威工具书。

创办伊始,《年鉴》就把推动我国中小企业事业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十多年来,《年鉴》始终围绕以下具体目标开展工作:
(一)忠实记录我国中小企业事业成长历程;
(二)广泛宣传我国中小企业事业发展成就;
(三)大力推动中小企业统计指标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四)积极组织各地中小企业部门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借鉴;
(五)整理、解析国务院及各部门指导中小企业工作的政策、法规等。

《年鉴》收录范围为除香港、澳门、台湾三地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年鉴》收录内容为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间我国中小企业的重要文献、资料和数据,记述该年度我国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主要内容包括:重要文献、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综述、国家扶持中小企业政策与措施、各地中小企业改革与发展概况、中小企业统计资料、政策法规、调研与实践、中小企业管理部门和服务机构介绍、年度中小企业工作大事记和图片新闻等。

《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和中小企业司领导的重视,得到国家统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各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服务机构的大力配合和支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年鉴》稿件质量不断提高,更为全面地记录我国中小企业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

经过多年的努力,《年鉴》已成为中小企业工作者、学者等案头不可或缺的工具书,对指导中小企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100872)   邮箱 :minyingqiyeruc@126.com
电话 / 传真010-8250907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